20171231勤济岁末感恩会来源:勤济 发表时间:2018-1-8 9:25:14 点击数:1337
标签:

 

勤济2017年度的岁末感恩会于1231在蒲京大酒店二楼圆满地举办。

感谢贵酒店几年来一直支持勤济,不但免费提供了场所,还根据勤济的各项所需给予免费提供与前期准备。态度十分热情,服务十分周到!

感恩会的前半个月左右,勤济常务理事陈秋妹已与蒲京确定并落实了感恩会的时间。1229,陈秋妹携几位理事亲临现场具体落实感恩会上各项事宜。

1231早上930,同往年一样,安排两位理事来会所装载感恩会所需的物品,其他的理事则在1000直接前往蒲京大酒店会齐,帮忙礼品装袋及电脑、投影的调试等。

中午1200时分,勤济国学班的孩子们陆续来到现场排队等待化妆,翁秀萍老师邀请到义工化妆师们为所有参与节目的人员进行化妆。

 

化妆后,利用闲余的时间进行相关节目的彩排。

下午1点时分,迎宾理事及义工已分别站在各个位置,恭敬地迎接随时到来的嘉宾。

与此同时,勤济理事们在签到处,接待来宾的签到、指引入座,并发给每位嘉宾感恩会工作回顾和流程的宣传单。(宣传单由姚少敏先生免费印刷)

 

 

签到处还同时设有电脑(用来查询会员的交费情况),随时接待来交会员费的会员、捐款的各爱心人士及竹筒的签收登记等。

感恩会现场,总是有一些爱心人士不记名字往捐款箱里投钱。

下午2点整,感恩会拉开了帷幕。请嘉宾们一同走进勤济2017年度岁末感恩会的活动现场。

主持人致欢迎词。(主持人:许斌  薛芷昕 )  

以往的几年,一直由勤济顾问翁秀萍老师主持。这两年,翁老师总是作为幕后主持人,每年邀请不同的主持人或小主持人来助力,注入新鲜的力量,让感恩会更精彩、靓丽!

1.会歌《不变的承诺》(表演者:国学班学员)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一曲《不变的承诺》,真实地展示了勤济人十三年如一日的初心。勤济《弟子规》班的同学们用手语向大家展示了此曲的意境。

2.致感恩词。(秘书长:林育青女士)

受贤达师父和本届会长黄秀贞女士的委托,由勤济慈善协会的秘书长林育青女士致感恩词。

3.葫芦丝合奏《望春风》(城厢区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叶欣怡等)

勤济的岁末感恩会一般以内部的节目为主,外面的节目为辅。在勤济几次的爱心义卖中,逸夫实验小学教育集团的师生都大力支持,传递着爱心。今天他们也带来了义演节目来助兴。

4.2017年度勤济慈善工作回顾(常务理事:陈秋妹女士)

勤济的常务理事陈秋妹老师,参与了勤济的各项活动并做了大量的工作。这几年一直由她来作回顾,边回顾边看着身后投影上自己多次参加活动的照片,感同身受!

5. 歌曲独唱《为了谁》(林志勇先生)

勤济国学班的林志勇老师,一首《为了谁》唱出了心声:“谁最美谁最累,我的兄弟姐妹……”,我觉得还是勤济的义工们最美、最累!

6.2017年度财务汇报(翁秀萍女士)

勤济是由热心慈善事业的人士自愿组成的团体,没有任何的营利。其财务一直公开、透明,接受所有人的监督。受财务处的王老师的委托,今天由翁秀萍女士将2017年度财务收支情况向家人们做个汇报。

7.相声表演《颠倒词》(国学班方子轩、颜义恒)

勤济国学班的小朋友真是多才多艺啊!给大家带来了精彩的相声表演,别看他们人小,说起相声来却是有模有样,俨然像个大人!

8.受助对象感言(受救助对象:朱学晶,甘城隆)

勤济的长期救助对象朱学晶,多年受强直性脊柱炎的病魔缠身,走路都很艰难,但她为了表达心中的感恩之情,坚持参加勤济的义卖活动,坚持来感恩会现场发表感人肺腑之言,感谢勤济多年来对她们母女俩助学和助困的长期生活费资助。

烧伤宝宝甘城隆,去年勤济组织了几场义卖和募捐活动,相信大家都还记忆犹新。甘妈妈自己强烈要求要来参加今年的感恩会,因此她抱着已渐渐康复的甘宝宝和长子一起来到现场,虽然只是简单的几句话,然而朴实的话语却透着浓浓的感恩之情。

我们祝愿这两个家庭以及其它正在经历苦难的家庭都能尽快走出阴霾,拥抱充满希望的明天!

9. 魔术表演(郑庆尧先生)

为了调节大家的心情,邀请到了郑先生给大家表演了一段赏心悦目的魔术。

10.义工感言(杨惠华女士)

勤济国学班的杨老师,携孩子的手走进了勤济,此后便融入到了勤济这个爱的大家庭,以义工的身份默默奉献着自己的爱心。借用她自己的话语:“有一种精神叫奉献,有一种职责叫义工。希望社会因义工存在而变得更加美丽,勤济因有你参与而变得更加精彩……

11.手语歌曲《让爱传出去》(莆田学院爱心社)

莆田学院爱心社这些充满活力的义工们,今年不但带来了节目,还利用爱心义卖所得款买来了141双加厚保暖袜子,赠予勤济作为送温暖物资。

他们用歌声把爱传出去,同时也用自己的行动鉴证了爱。

12.诗歌朗诵《冬日里的一片阳光》(蔡建财 方群)

一篇《冬日里的一片阳光》,一男一女搭档得十分默契,他们声情并茂的朗诵把慈善诠释得淋漓尽致。

13.爱心竹筒回娘家。(郑凤香老师,国学班学生)

勤济从2004年成立至今,爱心竹筒一直在传承。首先,在郑老师的编排下,由《论语》班的4位同学表演了关于爱心竹筒的情景剧,以此引出了竹筒的故事,并倡导大家“一日一发心,一币一善念呀,一份善念就是一份祝福!”

紧接着,勤济理事们上台扶着竹片,孩子们一个个手捧着爱心竹筒纷纷倒入,一片片金光闪闪的硬币沿着竹片滑到箩筐里……

一币一爱心,聚沙成塔,最终汇聚成满箩筐的爱!

14.手语歌曲《感恩一切》(全体理事)

勤济历届理事是这个平台的主人,她们除了出钱,还要负责所有的决策、管理整个勤济平台的运作,更要参与到各项救助项目中,她们是最辛苦也是最伟大的。

今天,这支理事队伍以手语歌曲的形式展现给大家,同时也感恩大家对勤济的鼎力支持!

15.莆仙喊赞句《不变的承诺》(陈秋妹陈勤 姚仲琦等)

赞句是莆田人喜庆的代名词,今天,由勤济理事及义工以赞句的形式把勤济一年来的所有活动及感恩之人一一体现无遗。

16.歌曲合唱《相聚在妈祖的故乡》、《爱在天地间》(老年大学合唱队)

这些老年大学的先生、女士们,唱出了妈祖的大爱情怀,唱出了天地间的无私大爱。

17.传灯。背景音乐《燃灯之歌》

慈善事业不是靠几个人来完成,它需要我,需要您,需要一代又一代的人共同来承担,共同来成就。

现场的所有小朋友们,手举着莲花灯,犹如点燃心中爱的烛光,让爱的接力棒永远传递,让爱的圣火永不熄灭!

2017年度勤济岁末感恩会即将闭幕,但我们的慈善事业将不停地开展下去,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将得以发扬光大。在此,感谢今天所有到场的人,感谢默默付出的义工,感谢为我们带来精彩表演的嘉宾和小朋友们,感谢蒲京大酒店免费提供场所和现场的所有帮助。勤济感恩你们!

 

感恩会在会歌《不变的承诺》中圆满结束,勤济理事们在门口欢送,并给每位嘉宾送上一份小礼品。

出口处,大家在领取爱心竹筒,把空的竹筒抱回家,希望明年再聚时,怀着喜悦的心情为勤济献上一个沉甸甸、装满爱心的竹筒,为苦难的人尽绵薄之力!

 

送完嘉宾一切整理就绪后,义工、理事们合影留念,也代表着感恩会的圆满举办!

感恩会后,义工们的首要任务就是盘点爱心竹筒款,累计总金额为5659元。这笔凝聚着许多小朋友爱心的竹筒款将作为慈善基金用来救助需要帮助的家庭!

20171231岁末感恩会上收到爱心竹筒名单如下:

    张芹华、彭莹莹、郑凤春、郑超毅、陈欣悦、彭净和/彭净顺兄弟、陈玉琴、苏一豪/苏一凡兄弟、许屹杰、林美珍、章宸、黄美琴、杨家龙、卓伊凡、佘芊睿、李燕萍、方美钗、陈锦云、李慧生、林君瑶、陈意馨、方子轩、钱晨、周碧青、胡宇捷、许郑恬、刘宇丹、沈丽明、郑少清、周爱如、张欣怡、李昕悦、林晟、张凯、邱欢欢/邱静静姐妹、林一昕、林圣佳、张润杰、赵溪。


评论:

页:1/1 15条/每页显示 总数量: 0条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登录 |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