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济的成立

                 ---贤达法师

勤济从无到有,一路上摸索着走了过来。我们走了一段很长的平路和弯路,但一路上的事情总是令人感动。

 

20043月份,我跟几位皈依弟子谈起了人生,谈起人应该做些真正的对一生有意义的事情。于是,我们想到了办图书馆,因为可以帮助很多人学习,可以丰富精神生活,提升文化素质;我们也想到办素食馆,去提倡素食,提倡慈悲和健康的生 活。我们谈到世间的穷苦人家生病时那雪上加霜的苦难,家境贫苦而渴求读书的学生和那些面临辍学的学生的命运,大家都为他们觉得难过。很快我们就达成了共识,我们决定办一个慈善机构。成立了一个慈善机构,我们就可以在力所能及的前提下去帮助他们,更重要的是我们可以唤起社会各界的注意,让全社会一起来关心这些人,这样我们就可以帮助更多的人。把生命里点点滴滴不知不觉流失和浪费掉的时间和资源通过这个机构积累起来,就可以做成许多很有对生命有意义的事情。随即,我们开始了进行筹备工作。那时候,勤济也只是一个梦想而已。但是,我们十几个人很认真地梦想着这一个事情。在精神上,团结和友爱,快乐与勤劳,每个人都在这基调里找到了和谐和共鸣。

 

我们是从一无所有开始的。我们一起祈求诸佛菩萨加持和护法龙天的拥护,确实我们也得到了佛菩萨的加持和护法龙天的拥护。首先,我们找到了市民政局,向民政局了解成立一个民间慈善机构的条件和审批程序。在社团登记管理机关,我们向吴平通科长一提起是做善事,他就给予充分肯定和鼓励,他的善良、正义感、古道热肠让我们都感动了。在他身上,我没有看到很多当官人的神气和派头,而是一种专业和敬业的精神,从这一点,让我体会到的是中国政府官员的素质今天真的提高了,所以,我也由此很为我们国家的进步感到自豪。市民政局社团登记管理机关的吴平通科长和社会福利科的王惠生科长,他们的关心和大力支持是勤济慈善协会顺利成立的关键因素之一。

 

接着,就由我、黄兰玉、胡丽芳、胡秋云、陈路环、王晓锋、韩碧娟、叶碧琴、刘伟、林香等正式组成了勤济慈善协会筹备组。我们需要筹集足够成立一个慈善机构所需要的基本资金。20044月,石室岩寺住持妙敬法师慈悲捐助了两万元,使慈善协会的筹备工作有了突破性的进展。对妙敬法师给予的支持,从勤济慈善协会筹备组的诸位同仁以及今天的所有理事和员工们一直都深深感激!在筹备期间,黄兰玉、胡丽芳、胡秋云、陈路环、韩碧娟等人为了找到一个合适的地方当会所,不辞辛苦劳累,四处奔波。后来,终于有一位姓韩的居士发心,借给我们一个地方作为我们的办公地点,这就是目前的会所了。他们又在工作和家庭的忙碌间抽出了许多时间,亲自动手打扫会所卫生,安排工人重新装修门户,购置了空调、风扇、讲台、桌子、凳子和各种用品,又拉了水和电。其中的辛苦劳累和琐碎,真是一言难尽,他们的辛苦和付出非常令人感动。在他们中间好几个人都累倒了,有时候他们甚至是拖着带病的身体去给协会办理事情的。是他们的不计辛苦和付出,我们协会才有今天的面貌。

 

200484日上午,勤济慈善协会正式挂牌成立。协会的第一届领导分别是:黄兰玉任会长,胡秋云为副会长,陈琼芳任秘书长。在协会的成立和成长过程中,他们功德无量,功不可抹!勤济慈善协会是莆田市的第一家民间慈善机构。勤济从无到有,一路上都充满了感恩和感动!

 


上一条: 没有上一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