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31勤济岁末感恩会来源:勤济 发表时间:2019-1-5 16:21:01 点击数:1719
标签:

 

勤济2018年度的岁末感恩会于1231在蒲京大酒店二楼圆满地举办。

感谢的话语总是说不够,在这里还是要感谢贵酒店多年以来给予的大力支持。

负责对接联系酒店的勤济理事陈秋妹早在半个月前就与酒店敲定了感恩会的时间。因此只要提前二、三天过去落实就可以了。

1231早上930,同往年一样,安排两位理事来会所装载感恩会所需的物品,其他的理事则在1000直接前往蒲京大酒店会齐,帮忙礼品装袋及电脑、投影的调试等。

 

勤济会员陈淑娥女士在百忙中抽出时间赶到现场插花,她说:“这是勤济重要的日子,再忙也要抽时间过来帮忙。”因为用心,插出的花也分外美丽!勤济的任何活动需要鲜花,她都免费提供、精心安排!

 

下午1点时分,迎宾理事及义工已站在大门口,恭敬地迎接随时到来的嘉宾。

与此同时,勤济理事们在签到处,接待来宾的签到、指引入座,并发给每位嘉宾感恩会工作回顾和流程的宣传单。(宣传单由姚少敏先生免费印刷)

签到处还安排理事出纳,随时接待来交会员费的会员、捐款的各爱心人士及竹筒的签收登记等。

感恩会现场,总是有一些爱心人士不记名字往捐款箱里投钱。

每年的今天,勤济会员林燕娟女士总是亲临现场,捐赠1万元作为送温暖专款。

下午2点整,感恩会拉开了帷幕。请嘉宾们一同走进勤济2018年度岁末感恩会的活动现场。

 主持人致欢迎词。(主持人:翁秀萍  许斌  欧炫吟 )

翁秀萍老师不但是勤济各项活动的主持人,整个感恩会的节目流程及串稿等也都是她在操心!

近几年,翁老师总是隐身幕后,每年邀请不同的主持人或小主持人来助力,注入新鲜的力量,让感恩会更精彩、靓丽!

1. 表演唱《弟子规》(表演者:国学弟子规班学员)

《弟子规》班的小朋友,他们用表演唱的方式演绎《弟子规》,以此汇报学习成果,表达感恩之情!

2.致感恩词。(秘书长:林育青女士)

致感恩词之前,主持人翁秀萍老师顺便向大家一一介绍勤济理事团队成员。

受贤达法师和本届会长黄秀贞女士的委托,由勤济慈善协会的秘书长林育青女士致感恩词。

3. 独舞《尔美依萨》(表演者:洪海林小朋友)

勤济的岁末感恩会一般以内部的节目为主,外面的节目为辅。今天洪海林小朋友带来了义演节目来助兴。

4.2018年度勤济慈善工作回顾(常务理事:陈秋妹女士)

勤济的常务理事陈秋妹老师,参与了勤济的各项活动并做了大量的工作。今天,她用浓缩的语言将一年来的众多工作进行罗列概括,千言万语诉不尽感恩之情!

5. 快板《美的颂歌》(表演者:薛芷昕)

薛芷昕小朋友的快板,3分钟时间说出的话起码达万字以上,既快又准,不得不赞叹她过人的记忆力!

6. 赠纪念品(受赠者:福建上品新世界酒业有限公司)

2018113,在三正半山的悦华酒店,福建上品新世界酒业有限公司举行了一场红酒拍卖会,拍卖所得款11.2万元全部捐给勤济慈善协会。

今天,特邀请贵酒业公司的爱心老板参加感恩会。

并赠予一块写有“您有一颗最柔软的心,可以感动世界!”的纪念奖牌作为留念。

7. 独唱《天边》(表演者:许斌先生)

 

    许斌先生作为今天的主持人,也给大家带来了一首十分动听的歌曲——天边。

8.2018年度财务汇报(翁秀萍女士)

勤济是由热心慈善事业的人士自愿组成的团体,没有任何的营利。其财务一直公开、透明,接受所有人的监督。受财务处王老师的委托,由翁秀萍女士将2018年度财务收支情况向家人们做个汇报。

9.朗诵《我有祖国,我有母语》(国学班方子轩、林昕湉)

母语,是一个民族文化的载体,精神的凝聚。失去母语,也就断送了一种文明。每一个中国人都不要忘记我们的祖国和母语。

方子轩和林昕湉小朋友组合朗诵的《我有祖国,我有母语》,声情并茂,迎来阵阵掌声!

10.受助对象感言(受救助对象代表6人,视频)

今天的受助对象感言,没有邀请他们到现场,而是以录制的形式用视频播放展现在大家的眼前。朴实的话语透着浓浓的感恩之情,我们祝愿每一个家庭以及其他正在经历苦难的家庭都能尽快走出阴霾,拥抱充满希望的明天!

11.独舞《黎江笠影》(表演者:陈玥凝小朋友)

看完受助对象心中的感言后心情是沉重的,来一段欢快的舞蹈,以缓解大家的情绪。

12.义工感言(朱俊腾医生)

义工是慈善事业的血液和灵魂,在每一场爱心接力赛中,他们默默付出,无怨无悔!

今天,发表义工感言的是勤济的义工医生朱俊腾,他几年来一直利用休假时间每周六下午来勤济义诊,为了让勤济义诊室每周不缺勤,还带动身边的同事、朋友加入义诊队伍,确保自己没空时还有人替补。

    往年,发表感言的义工只是准备了文字感言稿上台,给予2-3分钟的时间就够了。今天,朱医生精心制作了ppt与大家分享,他说,这么多年接触勤济,心中的感慨以及对未来的展望,3分钟时间是远远不够的!

13.手语歌曲《知足》(莆田学院爱心社)

勤济在成立的最初,便与莆田学院的义工们结盟,虽然学生换了一届又一届,但接力棒却一直传承下去永不间断。

每年的岁末感恩会,勤济都邀请莆田学院的义工们来参加,在参加的同时,每年莆田学院爱心社也都会献上节目助力。

14.爱心竹筒回娘家。(郑凤香老师,国学班学生)

勤济从2004年成立至今,爱心竹筒一直在传承。积少成多,聚沙成塔,汇聚每一份爱,便是一片汪洋!

紧接着,勤济理事们上台扶着竹片,孩子们一个个手捧着爱心竹筒及储蓄罐纷纷倒入,一片片金光闪闪的硬币沿着竹片滑到箩筐里……

每一个硬币都那样的珍贵,一币一爱心,聚沙成塔,最终汇聚成满箩筐的爱!

15.莆仙喊赞句《不变的承诺》(陈秋妹 陈勤 姚仲琦)

 

赞句是莆田人喜庆的代名词,今天,由勤济理事及义工以赞句的形式把勤济一年来几个版块的活动全然体现。

16.歌曲合唱《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爱的奉献》(老年大学合唱队)

这些老年大学的先生、女士们,慷慨激昂的歌声让大家似乎感受到了生活充满阳光,唱出了人间大爱!

17.传灯。背景音乐《燃灯之歌》

慈善事业不是靠几个人来完成,它需要我,需要您,需要一代又一代的人共同来承担,共同来成就。

现场的所有小朋友们,手举着莲花灯,犹如点燃心中爱的烛光,让爱的接力棒永远传递,让爱的圣火永不熄灭!

2018年度勤济岁末感恩会即将闭幕,但我们的慈善事业将不停地开展下去,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将得以发扬光大。在此,感谢今天所有到场的人,感谢默默付出的义工,感谢为我们带来精彩表演的嘉宾和小朋友们,感谢蒲京大酒店免费提供场所和现场的所有帮助。勤济感恩你们!

感恩会在会歌《不变的承诺》中圆满结束,勤济理事们在门口欢送,并给每位嘉宾送上一份小礼品。

出口处,大家在领取新的爱心储蓄罐,希望明年再聚时,为勤济献上一个沉甸甸、装满爱心的储蓄罐,为苦难的人尽绵薄之力!

 

送完嘉宾一切就绪后,义工、理事们合影留念,也代表着感恩会的圆满举办!

感恩会后,义工们的首要任务就是盘点爱心储蓄罐捐款,累计总金额为2581.30元。

这笔凝聚着许多小朋友爱心的储蓄罐捐款将作为慈善基金用来救助需要帮助的家庭!

 

20181231岁末感恩会上收到爱心储蓄罐名单如下:

    许俊平、陈威、张炜豪、沈丽明、吴建辉、林晏彤、杨拯、朱泽、李军英、陈梅玉、胡丽芳、邱燕梅、郑雅钦、陈勤、吴静霞。(若有遗漏请谅解!)


评论:

页:1/1 15条/每页显示 总数量: 0条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登录 |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