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12勤济三伏灸义诊来源:勤济 发表时间:2015-7-20 17:18:26 点击数:3566
标签:

去年,首次的三伏灸义诊成功地举办之后,赢得了大家的认可与好评。

今年,勤济仍然在会所举办了一场三伏灸义诊活动,为了广大民众的健康与需求,勤济将在今后每年的三伏天期间举办此义诊活动。

今年的三伏灸义诊时间不是按节气的规定时间,而是作了一些变动,主要是为了方便更多的人受益,都来报名参加三伏灸,因此把三伏时间均选择在星期天进行,即初伏712,中伏726,末伏89

6月底,勤济办公室发出消息,让广大群众预约报名三伏灸。在此期间,勤济义工抽空来会所帮忙粉碎药材、裁药膏膜等,为三伏灸义诊作充分的前行准备工作。

因考虑到三伏灸义诊比以往的下乡义诊活动要艰辛许多——眼睛不但要忍受烟薰的疼痛,还要集中精力照顾好每个灸治人员不被烫伤,因此现场需要更多会操作的人员来轮流替换。虽然,莆田学院附属医院的医生、护士每年都会支持我们的三伏灸义诊活动,但仍需要培训一批义工做候补人员,以备不时之需。

于是,在74,莆田学院附属医院的陈金辉与朱俊腾医生为勤济义工做三伏灸知识与穴位等的相关培训。

710,为了迎接三伏灸义诊的到来,勤济义工对会所周边的卫生进行了大扫除。

712,三伏灸义诊之初伏灸在勤济国学班教室如期进行。

 

当天早上730,勤济理事们陆续来到会所,根据各自的岗位分工开始了各项的准备工作:

负责切生姜的义工开始切生姜,切生姜也是一门学问,所切的生姜不但要掌握其厚度,也要根据生姜形状切除,尽量做到不浪费。

负责堆艾绒的义工也在办公室,这是个比较简单的工作,小义工也可参与其中。

 

 

由于地方有限,负责搓药丸的义工则在二楼义诊室进行。

 

 

从去年的经验中得到总结,今年决定每人进去时分发一份药丸和药膏膜的做法,杜绝随意拿取现象的发生,避免药丸和药膏膜的流失与浪费。

 

 

因天气炎热,一部分人很早就来了,八点多的时候,前来灸治的人员蜂拥而至,由于地方不够宽敞,只能安排大家先排队取号,让取到号码的人员稍安勿躁、耐心等候。

坐在义诊室门口负责喊号的理事责任重大,不但要根据情况叫号,还要严格把守,不让闲杂人员随意进入,保证秩序的有条不紊。

勤济国学班教室里此时正烟雾弥漫,护士、义工们忍受因烟薰而流泪、流涕的痛苦,仍尽心尽力坚持在岗位上。

所有做完灸治的人员在出来时,均会分到一张关于三伏灸的相关知识与注意事项等。

 

早上九点多的时候是高峰期,只见人山人海的,楼道上挤满了人群,号码排在后面而又离此较近的人干脆回家等下午再来。

中午时分,人员渐渐稀少,正好安排义工们轮流去附近的素食府吃午餐,同时也安排勤济义工利用比较闲的空档也赶紧做一下三伏灸。

两点之后又开始热闹起来了,大家又继续在各自的岗位上忙碌起来了,今天来帮忙的义工特别多,人多力量大,缺什么马上补什么,义工们配合得十分默契!

今天,还顺便在走廊上摆出了勤济手工皂与环保酵素,欢迎有需要的人前来购买。

吸取了去年的总结经验,今年整个三伏灸义诊现场都井井有条,把隐患降到最低,给大家提供一个安全、舒适的义诊环境。

5点多的时候,只剩下匆匆赶来的少数人员,大家一边整理收场,一边为寥寥无几前来的人员服务,尽量满足广大民众的需求,做到不遗漏一人,尽职到最后。

初伏灸义诊已结束,共灸治人员800多人,接下来每隔两周的中伏、末伏将在此照常举行。三伏灸义诊活动能圆满地举办,仍然要感谢那些在背后默默支持的义工朋友们,更要感谢莆田学院附属医院的医生、护士们的鼎力支持。勤济在此合十感恩!


评论:

页:1/1 15条/每页显示 总数量: 0条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登录 |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