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01正荣财富中心爱心义卖来源:勤济 发表时间:2017-10-6 10:49:32 点击数:2729
标签:

2017101,勤济慈善协会在正荣财富中心圆满地举办了一场爱心义卖活动。

今年的51,勤济在财富中心2号门举办了助学义卖活动,于是仍然想国庆节也能在此地举办义卖活动,然而在联系时得知之前的两位对接负责领导均已调走。经过一番周折之后,在黄秀丽夫妇的引荐下再次得到贵中心的支持!

于是,相约923,勤济理事们带上申请书和活动方案来到财富中心,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交流并敲定义卖地点。

时间与地点一旦确定,接下来的流程与往常一样:准备与收集义卖物品,发消息招募义工,理事们提前排成4个班次、义工排成2个班次进行……

义卖的当天早上——国庆节,义工司机陈先生830到达勤济仓库,与排班理事及附近义工把所有物品装上车直奔现场,与此同时财富中心这边的义工们已在等候,随时做好搬卸物品的准备。

物品全部搬到位后,大家便分工有序地忙开了:摆桌子、拉条幅、安装广告展架、陈列物品、标价等。忙了一阵子后,终于进入了正常的轨迹,一切准备就绪后差不多也是贵中心十点开门的时间。

由于2号门的隔壁就是永辉超市,超市是早上7点就开门的,所以此时,便有一些顾客前来围观及购买。

 

此次义卖,勤济理事还特地邀请了“大风车美术中心” 的吴老师带领学生们前来助力,现场制作的手工艺品吸引了众多的观众前来围观。

现场的手工彩泥,一个个捏得惟妙惟肖,那可是孩子们的最爱。

 

 

现场剪纸画和彩画再裱在框里,一幅幅精美、生动,令人爱不释手!

还有彩塑篆刻,学生们对照图案一丝不苟地刻着,需要花费不少时间和精力才能完成一个作品。

吴老师一边教学生们做,一边指导学生们如何卖出自己的作品。

每次义卖活动能顺利进行,离不开义工们的大力支持,除了勤济理事轮流坐班外,勤济的会员、义工们都踊跃融入到义卖团队中。

正值放假期间,原本每次报名的小义工特别多,但为了确保现场的秩序井然,此次对义工的年龄有所要求,至少是初中生才能穿义工服。

 

有些人想参加义卖,但与义工的排班时间有冲突,无法按坐班时间的义工我们也欢迎他们以机动义工的方式参与;有个别热心人士虽然不能报名义工参与义卖,但会赶来帮忙晚上的收摊与搬卸物品到仓库;还有一些人会选择到现场购买物品……参与的方式各不相同,最终目的都是在支持勤济!

 

勤济的义工们首先要做好站岗销售的工作,闲暇的时候还常常自销自售,或自己用或买去送人。

 

考虑到现在有许多不带钱出门的人群,特地打印了微信二维码让大家扫码付款,即方便了大家,也省去了总是换零钱的麻烦。

节日期间,孩子特别多,不管是上前购买还是围观的孩子,都会赠送《弟子规》给孩子们。

早上的时候还感觉门庭若市的,由于这次所在的位置,从1点多开始炽热的阳光就慢慢斜照过来,直至照到整个摊位,义工们没办法坐阵,顾客更不愿上前晒太阳,因此这段时间的生意自然十分冷清。

 

5点时分,太阳终于偏移,摊位前才又有了人气。

 

6点过后,天色渐暗,灯光亮起,此时正是晚饭后大家出来闲逛的时间,又开始有一拨又一拨的人上前围观购买,似乎又恢复到原来繁华的景象。

每次到晚上义工都比较少,这些能坐好最后一班岗的义工值得赞叹,甚至有个别义工是报全程参加的,从早上9点直到晚上收摊。

9点半左右,人流逐渐稀少了,义工们才开始边卖边盘点代销物品,并慢慢地整理、归类所有义卖物品,收摊完毕时正值贵中心10点熄灯的时间。

有些义工虽没空参加活动,却在关键的时候出现,帮忙来收摊及物品的搬卸等。

 

最后还跟随回仓库帮忙卸车,一天的义卖活动圆满地结束。

活动结束后的翌日,勤济几位理事来盘点捐款箱义卖款。

这次在正荣财富中心举办的爱心义卖中,收到爱心义卖款3591元,此笔义卖款将作为勤济助残助困专用。

此次义卖活动能顺利、圆满地举办,首先得感谢正荣财富中心提供了免费的场地,让勤济人借用这个平台把爱传递!同时也感恩义工们在百忙中抽出时间支持勤济!借此,勤济感恩你们!


评论:

页:1/1 15条/每页显示 总数量: 0条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登录 | 注册